关机重启(禁二转二改)

魔道圈已退,勿扰~~
我是王一博唯粉!属性不同麻烦拉黑,争取互不打扰谢谢!

综影视:风起洛阳(三)

  “思月,这里!”


  柳七娘兴奋地站起身来,挥舞着小手示意武思月看过来。


  过几天开始清然十五岁的生日,女子十五及笄乃是大事,代表着可以出嫁交际了,故此百里夫人发了不少请帖出去,为自己女儿造势。


  柳七娘作为清然最好的闺蜜,又心悦她的哥哥,自然要来帮忙的。至于武思月,却是因为百里宽仁和武攸决上下级的关系,所以和百里家走动的近了一些。


  武思月兄妹俩父母早亡,虽然武攸决入宫做了奉御郎,也在武皇面前有了一点脸面,可武思月却还年幼,在家中无人看顾。清然很喜欢这个倔强又有风骨的女孩子,再加上习武的女子不多,两人还是很有共同语言的,慢慢的也就成了好朋友。


  两年前武攸决替圣人试膳,误中了砒霜之毒,命悬一刻的时候,也是清然出手,这才保住了他一条命,未曾叫他因为中毒留下太严重的后遗症。不过他的身体还是弱了许多,武皇感念武攸决的忠心,特意调他去了内卫,负责拱卫皇城安全。


  武思月从小习武,就是想要替哥哥分担一些压力,所以也死缠烂打的跟着进了内卫。


  她是个女子,又是因为武攸决才进去的,大家虽然面上尊她一声月华君,可心里还是瞧不起她。武思月心里明白,越发想要做出点什么来,好给自己正名,所以这段时间一直很忙,也就是清然生辰,她才抽出两天空来。


  三人很久没有凑到一处,如今乍一见面,聊得十分开怀。


  武思月性子坚韧,对着自家哥哥都不服输的,又一直在内卫和一群男人比高下,从来都是冷着一张脸,唯有这两个闺中密友面前,能窥见些许少女娇俏的神态。


  这不,见着七娘为清然的及笄礼忙前忙后,武思月也忍不住打趣道:“七娘,清然过两日及笄,那百里二郎可也是同一天生辰,你为他准备了什么贺礼?我记着你只比清然小上三个月,及笄礼一过,巽山公是不是就该张罗着为你说亲了?”


  七娘闻言脸颊晕红,羞得起身便要来捂住她的嘴:“思月!你跟着内卫那些臭男人都学坏了!”。


  只是武思月打小习武,又在内卫苦练多年,岂是七娘一个闺阁弱女子能追得上的,倒叫七娘累得够呛。清然见了,少不得说几句好话活稀泥,才叫两人又老老实实的坐下。


  清然对于七娘这个准嫂子,其实也好感颇高。


  七娘和百里夫人出身同族,能力手腕俱都不俗,背后有河东柳氏作为靠山,对待自家二哥又十分热忱赤诚,且和清然也相处极好,算是难得的良配了。只是自家二哥那个手工达人,似乎还没有觉醒情情爱爱的神经,一心只在百工和美食上下功夫,浑然还是个懵懂之人呢。


  感情的事情难说,清然作为闺蜜和妹妹,实在不好插手多嘴。


  不过照七娘这个缠法,总有一天能让百里二郎铁树开花,且等着就是两人的喜讯就是了。


小剧场:街市遇险


  

评论(11)

热度(9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