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机重启(禁二转二改)

魔道圈已退,勿扰~~
我是王一博唯粉!属性不同麻烦拉黑,争取互不打扰谢谢!

综影视三:送信

  林然废了九牛二虎之力,终于说服了林爷爷,由他出面,劝村里这些村民们搬家。


  林爷爷当然没说是做梦梦见的,他寻了村长和林家族老,说的是他昨天去城里卖药材,熟人告诉他的。


  林爷爷从小救死扶伤,在村里威望极高,村民们虽然有些怀疑,可也都老实跟着了。左右现在是冬天,地里的庄稼也不需要天天侍候,就算安了老爷子的心,他们一起进山躲几天,也碍不着什么事情。


  原主太小了,她的活动范围只在村子里,可林爷爷长年累月在山里寻摸草药,对这座大山可谓了如指掌。如今他们村子里一两百号人,出去也没有地方可住,还不如躲进深山里方便,毕竟哪里林爷爷和村民们更熟悉。


  大火烧山也没什么,离村子二十多里地,有个大湖,湖中心还有几座小岛,暂时容纳他们这些人也够了。


  只有两天的准备时间,女人、孩子和老人们,都在忙着收拾家里的贵重东西,男人们则是结伴去了湖心岛,先搭建几个大草棚子出来,方便众人这几日歇脚用。


  至于林爷爷,他拜托邻居帮忙照看林然后,孤身一人出了村子,报信去了。赤焰军保家卫国,他不知道也就算了,如今既然知道了,不管是真是假,总该给他们传个消息,若是能预防一二也是好的啊。


  急急忙忙到第二天的深夜,村民们才算是暂时收拾好了东西,可到这个时候,还没有听见一丝动静。


  正在有人怀疑的时候,林然突然指着北边的天空叫道:“天,天红了!”


  大家忙抬头去看,果真见着北方的天空红彤彤一片,那是大火灼烧的痕迹。果真如林大夫说的那样,敌人放火烧山了!


  冬日里睡得早,若不是林大夫提醒他们,他们估计会在梦中被活活烧死!


  “快,把老人和孩子放到板车上,咱们快点去湖心岛!”


  村长扯着嗓子喊,村民们回过神来,急急忙忙的装东西。脚程快的自己走,脚程慢的坐在木板车上被推着走,在这寒冬的深夜里,向着早就准备好的生路进发。


  林然坐在村长家的木板车上,和她的小伙伴二牛头对着头,心中满是担忧害怕。这样冲天而起的火势,林爷爷去送信的话,能躲得过去吗?若是他不能平安回来,自己现在这个三头身的样子,能不能在这里活下去呢?


  而另一边林爷爷处境堪忧,他紧赶慢赶到了赤焰军的驻扎地,却被拦在了外头。


  这里是军事重地,又正值大战将起,闲杂人等自然不允许随意进入。林爷爷若不是满身药香,再加上军中也有人受过他的救助,如今怕是已经因为妨碍军务,被人关进大牢里,而不是还让小兵好言相劝了。


  眼看着天色已经昏暗,就快要到林然说的时辰了,林爷爷一筹莫展之时,见到几匹黑马疾驰而来,将将停到军营门口。


  一马当先的,正是位银袍小将,脸上神采飞扬,看得出在家里必定是个骄纵的小公子,可不正是赤焰军的少将,林殊。


  林爷爷认得他,见此急忙大声呼喊:“小将军,林小将军,草民有要事禀告!”


  林殊闻言转过头来,黑漆漆的眼睛里都是热烈明亮的光,认出来人后,大步走来:“林大夫?这么晚了,您怎么会在这里,可是有什么要紧事情?”


  林爷爷紧了紧眉头,看着空旷的原野没说话,过了一会儿才低声道:“确实是有很严重的事情,想要求见林主帅,还请小将军代为通传一声。草民,草民现在不能说。”


  见他满脸为难,林殊迟疑了片刻,还是答应下来:“聂大哥,你们先回去休息,我和林大夫去求见父亲。”


  后头一个面目俊朗的男子闻言应了,牵着林殊的战马,带其他人走了。


  大渝近日频频来犯,林燮每日都忙的焦头烂额,林殊也是刚领了一只小队探查敌情回来。要说也是林爷爷运气好,若是换个时间,他可就见不到林殊了,其他人也不敢为了他,去打扰日理万机的主帅。


  “林大夫,你在门口等一会儿,我先去和父亲说明一二,再请您进来。”


  林殊语气客气,林爷爷惶恐之余,自然连声应下。


  不一会儿,林殊掀了帘子出来,请林爷爷进去说话。


  “你是说你孙女儿做了个梦,梦见有人火烧赤焰军营地?”


  林燮满脸的匪夷所思,盯着眼前的林爷爷语气莫测,若不是林爷爷曾经来军营帮过忙,一身医术在附近镇子里都很有名气,这会儿他已经被撵出去了。


  林爷爷有些紧张,还是坚持说道:“林帅,我知道这件事很匪夷所思,可是我孙女儿,她,她今年才四岁。我从来没跟她说过什么赤焰军,大渝之类的事情,甚至她说的夏江和谢玉,我自己都没有听说过啊。”


  “她是绝对不会说谎骗人的,林帅,我,我想问问您,是不是京都真的有叫夏江和谢玉的人,而他们会来驰援赤焰军?”


  林燮和林殊都愣住了,依照林大夫的生平轨迹,他或许听说过悬镜司的夏江,却绝对不会知晓谢玉。盖因谢玉如今并不出众,虽然因为和莅阳长公主成亲,得了驸马之位,可那名声并不足以传到边疆来。


  只是鬼神之说历来缥缈,神女托梦更是无稽之谈,林燮天纵豪杰,怎能轻易相信。


  这当然不是林然做梦梦到的,前天晚上她说了梦境后,林爷爷就喃喃自语什么赤焰军,林帅之类的。林然从前活着的时候,虽然一直忙于工作,可闲暇之余也曾经上网冲浪,《琅琊榜》这部剧,她还是看过一点点的,对于梅岭的那场大火,也有些印象。


  果不其然,林爷爷说他们居住的山脉,就叫梅岭!


  

彩蛋和正文是一体的,相互补充




评论(10)

热度(13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